紐時拆穿川普外強內虛,中美貿易戰停火或有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前擺出強硬姿態,卻可能只是虛張聲勢,背後透露貿易戰久拖不決,對股市乃至美國整體經濟的傷害越來越大的憂慮。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官員透露美股暴跌與利率上漲,加上通用汽車近期宣告大幅裁員,均讓川普內心憂心忡忡,並渴望在晚宴上與習近平尋求某種協議,以讓他能夠在會後宣告成為勝利的一方。

部份官員表示在此狀況下,中美可能達成某種形式的貿易戰停火協議,使得美國有理由延後對中國商品施加新關稅數個月,讓雙方有空間化解貿易爭議。

香港大學經濟學教授劉遵義(Lawrence J. Lau)日前受訪時也曾表示,川習會有望對貿易戰停火達成共識,協議可能基於大原則,以某種架構形式呈現,但因為時間有限,具體細節將留待會後再慢慢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