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脫歐協議,敦促英國國會支持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歐盟上周日舉行峰會通過脫歐協議,並刻意強調這是最好且是英國唯一能有秩序脫歐的方案,希望英國國會投票支持。(theguardian.com)

脫歐協議歷時20個月的談判,歐盟領袖當日討論不到一小時即達成共識。按表定時程,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撤出歐盟。

BBC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坦承此協議有所妥協,但終將引領英國走向繁榮,她呼籲留歐與脫歐陣營團結給予協議支持。

梅伊的脫歐方案還要經過國會12月12日表決,能否成功闖關,目前無人敢打包票。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歐盟應該不會再修改脫歐協議。荷蘭總理Mark Rutte明確的說,即使脫歐協議被英國國會打槍,亦無法讓英國獲得更好的待遇。(金融時報)

英鎊兌美元繼上周五重貶0.55%後,周一早盤遊走平盤附近、暫報1.280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