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財長說 歐盟必須與川普對抗 應通過對大型科技公司徵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法國財政部長週四說,歐盟必須與川普總統對抗,並推動對美國科技公司課徵數位稅。

在巴黎舉行的 "女性論壇全球會議" 上,法國財政部長梅爾 (Bruno Le Maire) 說,歐盟國家必須克服歧見,同意對大型科技公司加稅,如 Google,臉書,亞馬遜與蘋果。

近來歐盟有意推動對大型網路公司的數位營收,課稅 3%,結果失敗。因為部份國家,包括愛爾蘭與德國,擔憂美國報復。

川普總統先前曾抨擊歐盟,對美國企業施加規定,進行裁罰,如歐洲委員會於 7 月以違反反托拉斯法為由,裁罰 Google 公司 50 億美元。

「我希望我們能面對川普,更希望我們能團結,強硬面對美國政府,」梅爾說。

梅爾一直公開直言支持所謂的數位稅,並稱科技公司無需支付應有的負擔,讓人無法接受。

「我態度簡單明瞭,」梅爾說。「Google,亞馬遜或臉書繳的稅,竟比肉販或書店還少,我無法接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