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鞋翻紅!Crocs轉虧為盈,股價飆28%、奔7年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俗稱「布希鞋」的Crocs休閒鞋一度瀕臨破產邊緣,不過該品牌近來翻紅,Crocs第三季轉虧為盈,並上修年度財測,激勵股價跳空大漲近28%。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8日)Crocs股價暴衝27.57%收在27.35美元,創2011年9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Crocs狂飆116.38%。

CNBC、Quartz、衛報報導,布希鞋2004年問世後一度大受歡迎,不過隨後人氣直落,成了遜咖品牌,時尚人士避之唯恐不及,讓Crocs 2009年差點破產。此種情況近來出現變化,布希鞋成了青少年新寵。Piper Jaffray訪調顯示,Crocs是年輕族群的第13大喜愛品牌,排名遠勝去年的第27名。

Crocs找名人加持,是翻紅原因之一。該公司與饒舌歌手Post Malone合作、推出聯名鞋款,新鞋開賣幾分鐘內搶購一空,就連歌壇大姐瑪丹娜都留言說想要一雙。

此一現象反應在Crocs業績上,該公司執行長Andrew Rees表示,所有地區的布希鞋銷售都出現成長,北美地區買氣尤為強健,經典款銷售持續上升。

Crocs 8日發布第三季財報(見此),營收年增7.3%至2.61億美元。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加250個基點、至53.3%。每股盈餘為0.07美元,擊敗外界預期。Refinitiv訪調顯示,市場原本估計Crocs營收為2.46億美元,每股虧損0.02美元。

Crocs同時調升年度展望,估計今年營收將較去年的10.2億美元,成長4~5%,高於先前預期的成長1~3%。年度毛利率估計年增100個基點,高於先前預期的年增70~100個基點。不只如此,該公司預測2019年買氣續旺,營收續增4~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