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滾動熊市"或變"滾動軋空"、年底仍有漲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十月狂殺,一度跌落修正領域,這代表熊市將至、或只是牛市回檔?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小摩)知名策略師表示,市場將從「滾動熊市」(rolling bear)變成「滾動軋空」(rolling squeeze),預測今年底仍有漲勢。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小摩策略師Marko Kolanovic是市場重量級人物,今年以來他持續看多,六月初美股下挫,他高喊為逢低進場時機,結果證實為真。上週他也預測本週有技術反彈,週二(30日)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77%,抵銷週一(29日)跌幅,週K線轉正。

Kolanovic預測,引爆十月修正的禍首,可能會點燃年底漲勢。這話怎麼說?十月份美股重挫,首先是量化模式超出舒適區,啟動技術性賣壓。此一賣壓結束後,避險基金降低風險、科技股重挫,進一步加深跌勢。今年九月避險基金的多頭部位曾創下新高,十月美股狂殺後,避險基金由多轉空,如今空頭倉位創2015年以來新高。

空單大增,但是美股基本面仍然持穩,有機會爆發軋空潮,抵銷十月大跌的傷害。Kolanovic說,投資人布局轉為保守,系統槓桿快速減少,年底市場反轉的風險增加。投資人應該謹記,十月的「滾動熊市」,年底也許變成「滾動軋空」。

引發軋空的可能因素包括,企業庫藏股回購大增;波動性降低等。Kolanovic估計,軋空可能會讓美股上漲1~2%。另外,經理人年底為了美化業績,也可能為增加持股,有利股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