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軟!外資:陸消費需求「迅速降溫」、財報堪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週一(10月15日)股價走勢疲弱,高盛警告,中國消費者需求「迅速降溫」(rapidly slowing),恐讓該公司財報備受影響。

MarketWatch、CNBC報導,高盛分析師Rod Hall 14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多重跡象顯示,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正在快速趨緩,這恐怕會衝擊蘋果財報。倘若疲弱的消費者需求持續影響智慧型手機的高階市場,蘋果財報恐怕難以擊敗華爾街預期、尤其是10-12月當季。蘋果預定11月1日公布7-9月財報,屆時也會評論中國市況。

Hall認為,雖然蘋果最新款智慧機「iPhone XS Max」擁有6.5吋螢幕,iPhone XR的螢幕尺寸也多達6.1吋,打入中國尚在成長中的智慧機領域,但倘若中國消費需求在假期旺季期間續弱,大螢幕恐怕也難以替蘋果解決問題。

Hall直指,蘋果恐怕會持續流失高階智慧機市佔率,估計每失去2個百分點的佔有率、相當於少賣數百萬支iPhone。

根據Hall預測,中國第三季(7-9月)的智慧機銷售量恐怕將年減15%。另外,高盛目前的10-12月iPhone銷售量預估值為8,000萬支,其中16%來自中國、少於去年同期的19%。在最壞的狀況下,蘋果10-12月當季的iPhone銷售量可能會比高盛預估短少4%。

蘋果15日應聲下挫2.14%、收217.36美元。台積電(2330)ADR同步跌2.29%、收38.75美元,創7月18日以來收盤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