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買iPhone XR?中國4大智慧機廠黃金週出貨衰退1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2日引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中國4大智慧手機品牌(華為、OPPO、Vivo和小米)在今年中國黃金週(10月1-7日)期間的出貨量較去年黃金週相比萎縮了10%。郭明錤預估,上述4大品牌廠於黃金週期間的出貨量為650萬-700萬支、遜於預期,在4大品牌廠中、出貨量呈現增長的只有華為一家。因黃金週出貨遜色,也讓郭明錤預估今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恐年減10-15%。

郭明錤表示,中國4大品牌廠出貨量低迷,主要是因為欠缺革新性的賣點所致。三鏡頭、屏下指紋(Fingerprint on display, FOD)技術雖受好評,不過搭載上述功能的機種仍屬少數。

郭明錤並指出,部分消費者、特別是iPhone現有用戶選擇相對較便宜的舊機型iPhone或是等待iPhone XR開賣,也是導致上述4大品牌廠出貨低迷的原因。郭明錤預估iPhone XR需求將優於去年的iPhone 8/8 Plus,看好iPhone XR將對蘋果於中國的市佔率、營收帶來貢獻。

蘋果iPhone XS/XS Max已於9月21日開賣,而iPhone XR要等到10月26日才會開賣。

日前傳出iPhone XR會延後開賣是因為軟體問題,也有傳出是因為鋁製邊框掉色、導致後蓋缺貨。

Forbes JAPAN 10月4日報導,根據調查企業Flurry公布的蘋果iPhone新機銷售預估顯示,iPhone XS系列(iPhone XS、XS Max)於美國市場開賣首週(9月21-27日)的普及數量(啟動數量)較去年的iPhone 8系列(iPhone 8、8 Plus)高出約45%;以金額來看,iPhone XS系列較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的合計值高出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