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10檔股退休!投資人實測:學會「這樣買股票」,比0050多賺3倍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有錢 富翁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會選股 ≠ 會賺錢 ≠ 戰勝大盤
10檔股票戰勝投信績效,創造年化報酬22.1%!

如何建構指數退休計畫?

美中貿易摩擦持續擴大恐成持久戰,也造成目前亞洲新興市場今年最大系統性風險,觀察今年國內股票中小型基金,光是近6個月只有2檔基金維持正績效,意味著經理人資金過度重壓於「漲價概念股」,如:被動元件、矽晶圓、DRAM、MOSFET等等...漲價概念股迅速修正,也打亂擅長布局「中小型股票的投信」。

巴菲特長期以來都在宣傳,投資人不應該付給投資專家過高管理費,甚至表達對「被動投資」的支持!筆者(Efron)長期研究「被動投資」,相當認同這樣的說法,畢竟「企業的獲利能力才是長期投資關鍵」。

今天要公開1個選股邏輯,且用100萬實單完全投入,今年操作只換股2次,直接戰勝投信基金與台灣50(0050)績效,現在就大方公開操作細節,每季持股10檔也能創造年化報酬率22.1%!

主動投資花許多時間研究股票,為的就是戰勝大盤甚至是2、3倍的報酬,無論是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就是積極的主動去尋求「會賺錢」的股票,如果你是1年到頭來很容易做白工,甚至賠手續費賠價差的投資人,最終無法戰勝大盤,不妨參考以下的方法吧!

✎季稅後純益創20期新高
經過12年量化,年化報酬率22.1%!

以2個簡單選股因子:
➀季稅後純益(金額)創20期新高
➁季線之上

樣本是所有台股符合條件的標的,換股時間:季報截止日進行選股,於次日開盤進行換股,經過12年(2006/01/02~2017/12/29),回測經過2,971個交易日,結果策略總報酬率高達995%,年化報酬率22.1%。

補充:股市1年中4個財報公告日時間,

Q1財報於5月15日以前公布、
Q2財報於8月14日以前公布、
Q3財報於11月14日以前公布、
年財報為3月31日以前公布

以下Q1財報公告以後,執行的績效圖

為了有效且方便執行策略,Efron改成採取買進『股價由小到大』的10檔股票(有經過12年回測數據,最大回落也降低了~)。

巴菲特曾說過:「投資致富要靠複利!」將資金平均分配(假設目前帳戶淨值為110萬,就每一檔配11萬),所以資金每一次都會採取「完全投入」,而Efron將此命名為『被動指數退休計畫』!

2018/09/21 17:56:53 即時帳戶淨值:1,048,061元、即時損益:+115,208元

(從Q2季報公告以來持股的10檔)

『被動指數退休計畫』今年以來績效戰勝加權指數(+2.44%)!上半年被動元件、矽晶圓為漲價概念股天下,但第三季卻成為投信大屠殺的熱門族群,而能真的掌握長線獲利的人,不應重壓特定族群,正是「被動指數退休計畫-季稅後純益創20期新高」,贏過大盤與基金經理人的關鍵原因!

(圖片來源:CMONEY法人決策系統)

✎快速結論

大部分人退休計畫傳統操作模式為,將退休金放入固定帶來收益的工具(銀行定存、政府債券、年金),但目前低利率當道,上述工具很難帶領你達到財務自由,不如策略性規劃『被動指數退休計畫』,因為將投資時間拉長來看,股市風險愈低、波動愈小,就越可預測!正如同今年幾次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加碼課徵關稅,劇烈震盪就可完全忽略短期波動!不禁想到一句股市名言-「股市不怕已知的利空,只怕不確定性。」

一旦建立投資組合,接著就必需長期持有,如果你還沒有一套有用的策略,或跟著KD、MACD長線下來,無法量化成有用的交易策略,不妨放下一夜致富的高度投機心態,將『被動指數退休計畫』訂在未來10年翻倍!

本文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被動指數退休計畫的10檔股票,「複利買法」年化報酬22.1%竟是台灣50的3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