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捷報!Android獲雷諾日產青睞、打入車用系統平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谷歌花費十多年想打入車市,傳出重大戰果!全球最大汽車聯盟--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與谷歌結盟,未來車內將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

華爾街日報報導,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宣布,選擇谷歌作為次世代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的作業系統供應商,新系統預定2021年問世,車內儀表板將與Google Map、應用程式商店、語音助理密切整合。雷諾-日產-三菱聯盟是車界一哥,全球合併汽車銷售量高達1,060萬輛。谷歌一直想打造無縫接軌的數位生活,讓用戶不管在車內、家中都能使用谷歌服務。

當前各大車廠的車輛品質不相上下,車用娛樂資訊系統成了最大區隔賣點。車廠一直想研發容易使用的介面,但是成效不彰,車內系統常因操作複雜、容易故障挨批。如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不再仰賴車廠自行研發的系統,改用谷歌平台,可能會對其他車廠造成壓力,必須進一步開放車內多媒體系統,和谷歌或蘋果尋求合作。

然而,蘋果殷鑑不遠,車廠對和科技業攜手心存疑慮。IHS Markit主管Mark Boyadjis說,蘋果推銷iTunes時,宣稱iTunes可保護音樂界,結果卻一手接管音樂產業。車商自問,到底應該給予科技大廠多少權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