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矢言自力解決14奈米產能缺口,否認外包台積電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特爾14奈米晶片產能不足、供貨吃緊,日前竟傳求助競爭對手台積電(2330)的消息,但英特爾昨(12)日已發表聲明稿駁斥這個傳言。

英特爾產能吃緊原因在於新10奈米製程遭遇障礙,第九代處理器被迫沿用14奈米,由於同時間原以22奈米製程生產的H370/B360主機板晶片組也進階14奈米,以致現有產能應付不及,也才會有求助台積電的消息傳出。

PCgamesn.com報導,英特爾在聲明稿表示將擴增自家14奈米產能,來應付需求超出預期,明顯想自力解決供給吃緊問題,也間接否認部份14奈米產能將外包給台積電的消息。

不過遠水難救近火,現在距第九代處理器與14奈米Z390主機板晶片組上市僅剩幾周,但英特爾擴充14奈米產能何時完成則還未知。英特爾股價周三收在平盤、報44.93美元,今年迄今累計下跌2.6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