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20%的祕訣》原來內行人都看這個指標!22檔「獲利暴衝股」出爐:其中3檔賺破2.5倍

珍妮Jenny,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與CMoney理財寶講師!粉絲團擁有3萬粉絲。擅長基本面搭配籌分析、偏好旗桿飆股操作。過去4年,在理財寶分享近500篇投資相關教學。並成立籌碼K線研究小組,主導4本《籌碼K線系列》雜誌,期待發揮更大影響力,就算是小小散戶都能靠著有系統的方法,學會投資、穩定獲利。最終都有能力實現夢想、讓人生更幸福。

官方網誌:https://www.cmoney.tw/notes/?aid=192
臉書粉絲專頁:珍妮愛投資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8月進入Q2季報公布高峰期

隨著Q2季報公布截止日8/14即將到來,越來越多公司陸續公布Q2季報,儘管很多人認為4~6月的營收早已公布,股價可能早已反應,而認為Q2季報為落後資訊,真的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啊!你知道嗎,許多基本面的科目只有在季報才看得到,例如: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率(%)、每股盈餘(EPS)等,所以,季報的重要性更是大幅提高。

今天文章來分享季報對股價的影響,以及最新公布的季報亮眼股有哪些?

季報公布期間,股價容易出現大波動

對於長線投資者以及法人大戶來說,季報是他們每季必看的資訊,原因是一檔走波段的黑馬股,背後需要強而有力的基本面做支撐,漲勢才得以延續,透過季報數據,正好讓他們調整手中持股,將手中季報差的持股出脫,換到季報亮眼的標的,這也是為什麼季報公布期間,很多股票會出現巨大的波動的原因了。

中光電(5371)為例
Q2季報公布後,股價上漲一波

7/24公布Q2稅後淨利4.8億元,EPS1.04元,EPS成長率73.33%,由於財報公布前夕股價尚未大漲,再加上利多公布後主力強力買進,激勵股價大漲一波,可見季報和每月營收一樣,是助長股價漲跌的重要因素。

(圖片來源:籌碼K線

若進一步將季報獲利因子進行12年回測,僅用「EPS成長率>50%」,年化報酬率就可超過20% ,跟股神巴菲特多年來的績效差不多,所以囉!上市櫃公司季報公布期間,當然還是得緊盯。

(資料來源:Cmoney.ETF

最新公布的季報亮眼股有哪些?

截至今天(8/8)16:38,已經有248間上市櫃公司公布Q2季報,利用2條件,就能快速挑出22檔Q2獲利驚奇股。

條件1:Q2獲利成長率(%)> 50
條件2:股價在季線之上

註:股票依照「Q2EPS成長率(%)」由高至低排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