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美國平均關稅稅率恐創50年來最高水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歐洲央行(ECB)8月9日發表「經濟和貨幣發展最新情況」報告。ECB指出,由於美國提高貿易關稅的行動和威脅以及受影響國家的報復行動,全球經濟面臨的下行風險已經升高。

ECB表示,如果評估中的措施都真的付諸實行,美國的平均關稅稅率將升至50年來最高水準,這些發展對短、中期全球貿易和活動展望將構成嚴重風險。

美國政府正對進口汽車和汽車零件進行新的調查、如果最終決定採取貿易保護措施,可能會對加拿大、日本、墨西哥、南韓以及歐盟主要經濟體產生影響。ECB說,複雜的供應鏈可能進一步加劇保護主義對全球經濟的不利影響。

ECB指出,日本對美國外銷金額當中、三分之一屬於汽車與相關零組件。美國若對進口車課徵關稅、日本經濟將遭受重創。

各國月度貿易數據已呈現顯著減速,今年4、5月全球貨品進口呈現萎縮(見圖),扭轉了第1季的強勁增長趨勢,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當中的新出口訂單在截至6月為止的5個月內走低。其他貿易指標也轉弱、包括與全球價值鏈相關的指標。

ECB表示,整體而言,這些指標顯示2018年第2季貿易呈現降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018年6月德國工廠訂單月減幅創2017年初以來最高。報導指出,德國工廠訂單已連續兩個季度呈現縮減(第1季、第2季分別下滑2.2%、1.7%)、為2015年以來首見

2018年7月ZEW德國經濟信心指標較6月下跌8.6點至-24.7點、創2012年8月(-25.5)以來最低,遠低於長期平均值(23.2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