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哭了,傳蘋果放棄明年iPhone全改OLED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 X售價一千美元,讓蘋果獲利超出預期,但iPhone X銷售量平平,並未引發超級循環,甚至賣輸採LCD螢幕的iPhone 8。蘋果有鑒於此,傳將延後汰換LCD螢幕的時程。

此前,外界原以為明年iPhone將全面採用OLED螢幕,但根據韓國媒體The Bell最新報導,iPhone銷售成績不如預期讓蘋果反悔,決定放棄iPhone全改OLED螢幕的策略。

報導指出,蘋果最近已責付南韓面板供應商LG Display(簡稱LGD),為一款2019年版iPhone開發LCD螢幕。LGD同時間也在為2019年其它機型開發OLED螢幕,這對iPhone X 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三星來說,可謂雙重打擊。

iPhone X與iPhone 8的價差,是造成iPhone X銷售量普普的主因。根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iPhone 8五月拿下銷售榜首、全球市占達2.4%。三星Galaxy S9 Plus以些微差距緊追在後,iPhone X則以2.3%落居第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