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連兩次升息,憂心貿易戰觸發貨幣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度央行一如市場預期,周三宣布升息一碼(0.25%),為連續第二次會議升息,政策利率來到6.5%。

這是2013年十月以來印度央行首次連續升息,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Shilan Shah認為印度通膨壓力增加,央行想藉由升息壓制通膨。

印度六月通膨在油價推升下觸及5%,連續第八個月超出央行設定目標(4%)。國際原油價格今年迄今暴漲20%,五月一度衝破每桶80美元。

全球貿易衝突不斷,也是通膨升溫的原因之一。印度央行在會後記者會上還表示憂心貿易戰演變成貨幣戰,全球經濟恐持續震盪。

在緊縮貨幣政策方面,印尼央行更為積極,從五月中旬至六月底累計升息4碼,但升息目的與印度央行有所不同,印尼央行主要想捍衛貨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