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零售銷售年增1.8%優於預期 家庭支出信心增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在燃料、家電及化妝品支出增加之下,日本 6 月零售銷售增長超過預期,顯示家庭對經濟成長更有信心。但此一數據並不會給日本央行提供太多安慰,由於通膨偏低,央行力圖應對長久經濟寬鬆政策下的副作用。

日本經濟產業省 30 日公布數據顯示,6 月份零售額年增 1.8%,至 11.775 兆日元,連續 8 個月實現年增。數據優於預期中值年增 1.6%,5 月數據為年增 0.6%。

依產業分,在油價上漲之下,燃料零售額增長了 16.7%,成長顯著,食品和飲料零售商增長 1.5%。另一方面,汽車零售商下跌 5.1%,紡織品、服裝及個人物品零售商減少 2.1%,夏季服裝銷售疲軟。

三菱 UFJ 摩根士丹利證券資深市場經濟學家 Shuji Tonouchi 表示,消費者支出逐漸改善,因為勞動力市場趨緊,人們正在取得夏季獎金。不過因為有很多兼職工人,支出依然令人擔憂。物價並未上升,日本央行因此仍可能改變關於政策的訊息。

日本失業率來到 25 年低點 2.2%,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將帶來薪資壓力,有助支持消費支出。但另一個重點為日美的貿易問題,如果兩國貿易仍處緊張,消費者情緒可能因此減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