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要久賺,比起媒體報導的財經資訊,你真正該關注的是3件事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投資要久賺,比起媒體報導的財經資訊,你真正該關注的是3件事

身為投資人,請問去年此時你在關心著什麼事情?你現在可能已經不記得了,但你一定有在關注著某些事情,只是那些事情現在可能已經不重要了。或者你現在專注著你認為更為重要的事情:例如北韓的局勢發展,義大利的財政情況,中美貿易戰,美國升息…等等,但這些事情過些時候你可能也不關心了,因為你又有新的事情要關心了。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Daniel Kahneman)曾說:

我們在一生當中經常會有些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但事後來看,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如同我們當時所想像的那麼重要

這句話放到投資上是非常貼切的,很多投資人關心的問題其實事後來看,你會發現根本沒有想像的那麼重要,而真正重要的事情卻反而花很少的時間去關心。

例如投資人最常關心的事情是:

短期的市場變動
經濟事件
其他投資人的行為

上述這些都是媒體最喜歡報導的,讓我們常常覺得這些事情是很重要的,但其實這些事情對你的投資重要性卻是很低的,真正對你重要的事情是:

長期資產配置
投資行為
市場的內含價值

這些事情才是對投資人真正重要,且需要多花時間去關心的。

本文獲「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原文:為什麼我們總是關心著錯誤的事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