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摔6個月低!人行傳擬「適當」拋美債 因應貿易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就在人民幣重貶至6個月低點的同時,市場傳出,人行未來將「適當」減持美國公債,因應美國豎起的貿易壁壘。

MacroBusiness、Zero Hedge等外電26日報導(見此),總經研究機構SGH Macro Advisors執行長Sassan Ghahraman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度主持中美關係決策會議時,據傳曾呼籲所有省分及部會,要為貿易戰全面開打作準備。

Ghahramani並寫道,官員預測,人民幣會因貿易戰疑慮持續貶值,而人行也會避免增持美國公債、甚至會「適當」進行減碼。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人民幣27日盤中最高一度跳漲至6.6144、創2017年12月19日以來盤中高。

已經有分析師觀察到,外國投資人對美國公債的需求日益減少,這可能會迫使殖利率攀高。

MarketWatch 6月26日報導,Jefferies分析師Ward McCarthy指出,財政部標售的公債,似乎讓市場有些飽和,非美國投資者態度最近漸趨保守,主要公債交易商(primary dealer,承銷美國公債的銀行與投資機構)被迫吃下更多財政部拍賣的債券。截至6月13日為止當週,主要交易商庫存的美國公債總額已膨脹至1,086億美元,遠高於過去六個月的平均值680億美元,並創下超過四年高。假如外國需求持續降溫,財政部標售的公債規模卻持續增加,那麼拍賣過程恐怕會變得較為拖泥帶水。

McCarthy並提到,財政部資料顯示,對價格較不敏感的外國投資人,對美國公債需求減少,對價格敏感的美國買家,逐漸取代了外資地位。這恐怕會帶動殖利率繼續往上揚,尤其是2年期公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