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若課汽車進口稅,加國產業恐停擺、經濟陷衰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華爾街日報6月26日報導,加拿大汽車零件製造商協會會長Flavio Volpe在國會作證時指出,美國一旦課徵汽車與零件進口關稅、加國汽車業將立即停擺,因為剛剛完成組裝的汽車將馬上處於賣不出去的狀態。

加拿大是美國最大鋼鋁供應國,C.D. Howe Institute的研究顯示加國恐將成為美國關稅的最大受害者、多達6千人恐將因而失業。Janco Steel Ltd.行銷經理Stephen Young透露,許多美國客戶不願下訂單或簽訂長期合約,6月份公司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金額較數月前大減60%。美國自6月1日起對加拿大徵收鋼鋁關稅。

加拿大通訊社(The Canadian Press)6月26日報導,來自鋼鐵業、汽車零件製造商、汽車經銷商以及鋼鐵工人工會代表們對加國國會議員說,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關稅可能會讓加拿大經濟步入衰退。

美國國家建築開發業協會(NAHB)會長Randy Noel 6月14日指出,美國對加拿大軟木木材課徵逾20%關稅已導致市場波動加劇、木材價格創歷史新高,進而使得數百萬名美國人更買不起房子。

川普於美東時間6月9日下午7時3分發布推文表示,根據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記者會上的虛假陳述以及加國對美國農民、工人以及企業收取的大量關稅事實,他已指示美國代表不要為此次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公報背書。在此同時,美國考慮對大量湧入的進口車課徵關稅。

日經亞洲評論6月25日指出,2017會計年度美國汽車銷售量報1,730萬輛、日本車商囊括約40%的市場,豐田汽車、日產汽車、本田汽車、馬自達汽車、速霸陸以及三菱汽車合計占677萬輛。在上述677萬輛當中、大約有一半是在美國當地生產,177萬輛(約佔30%)為日本製,其餘的155萬輛出自墨西哥、加拿大、歐洲以及亞洲工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