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E早盤暴跌近4成!美國會擬再度封殺、川普傳將默許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華爾街日報6月12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兩黨議員已在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附加懲罰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的修正條款、預計本週內將進行投票表決,倘若通過、將與5月出爐的眾院版進行整合。報導指出,參眾兩院必須通過相同版本、隨後才能送交川普總統簽署生效。共和黨籍參議員Bob Corker 6月12日對媒體表示,有人說川普對共和黨籍議員眨眼、點頭並說不在意國會封殺ZTE。

共和黨籍眾議員Brad Wenstrup(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說,川普政府須向外界說明為何讓ZTE繼續經營下去是正確的決定。經常與川普交換意見的共和黨籍參議員Tom Cotton 6月11日表示,總統應該不會因為NDAA附註ZTE封殺條款而動用否決權。

Thomson Reuters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6月10日在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裡面每個人都知道,ZTE如果再幹一件壞事、將會被三振出局,以後將無法在美國從事商業活動。

納瓦洛還說,讓中興通訊繼續在美國做生意是川普總統在川金會前夕做人情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川普曾明確表示,美國每年與中國的貿易赤字高達上千億美元,中興通訊是美國、中國貿易協議談判的一部分。

台北時間6月11日上午10時41分,川普發布推文說:「對不起,我們再也不能讓我們的朋友或敵人在貿易中佔我們便宜。我們必須把美國工人放在第一順位!」

ZTE於6月12日晚間9時8分透過香港交易所網站公告,已向香港聯交所申請於2018年6月13日上午9時正起恢復公司H股在香港聯交所買賣。

上述公告顯示,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將在確認ZTE已支付10億美元罰款並將額外的4億美元支付至美國銀行託管帳戶後、公告將ZTE從《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屆時,ZTE才能重新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中興通訊6月13日早盤暴跌39.53%、暫收15.48港元(見圖),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4.98港元、創2017年5月18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