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四月房市現不祥之兆,經濟展望堪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四月營建許可低於預期,這對澳洲房市景氣與整體經濟展望,可能都是不祥之兆。

澳洲統計局周四公布,四月營建許可滑落5%,減幅大於分析師預估的3%。與去年同期相比,營建許可年增約2%,但仍無法與去年兩位的成長相提並論。

澳洲過去四年來礦業投資降溫,房市取而代之拉動經濟成長,不過當日數據顯示房地產市場也開始走下坡了。

路透社報導,澳洲房價從去年底出現鬆動以來,已連續幾個月走跌,安保資本(AMP Capital Markets)經濟學家Diana Mousina預期雪梨、墨爾本兩大城的房價今年內還會再跌5%,且明年展望也被看衰。

澳洲第一季GDP數據將在6月6日公佈,年增率預估僅2.4%,低於2.75%的趨勢成長率。在此狀況下,澳洲央行極可能持續固守低利率不變。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時32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走貶0.18%、報0.756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