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統捍衛歐元,聯合政府宣告破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義大利新經濟部長人選遭總統Sergio Mattarella打槍,組閣宣告失敗,五星運動黨隨即揚言彈劾總統,令義大利政局愈加混亂不定。

CNN報導,Mattarella拒絕準閣揆孔蒂(Giuseppe Conte)屬意的經濟部長,主要原因是擔心該人選無法獲得投資人認同,恐對義大利公債帶來災難性後果。信評機構穆迪上周五盤後曾警告如果新政府成立的話,將考慮對義大利降評。

由於孔蒂已宣布放棄組閣,Mattarella說可能重新舉行大選,並已決定任命新總理組成臨時政府。Mattarella周一將召見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行理事科塔雷利(Carlo Cottarelli),傳他是新總理的可能人選。

推舉孔蒂的疑歐派五星運動黨的憤怒可想而知,該黨領導人迪馬尤(Luigi Di Maio)批評只因某部會首長人選曾經批評歐盟,就使得整個聯合政府破局,令人無法接受,總統應被國會彈劾。(路透社)

歐元周一早盤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09時43分(GMT+8)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41%、報1.17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