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訟七年終定案!美陪審團:三星須賠償蘋果5.39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和三星電子的侵權官司纏訟將近七年,終於進入最後階段,美國陪審團決議三星須賠償蘋果5.39億美元。

CENT、路透社、今日美國報報導,蘋果2011年狀告三星產品抄襲蘋果。2012年三星遭判有罪,由於賠償金額喬不攏,雙方一路告上美國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判決較為支持三星,但是未明定金額,案件隨後發回地方法院重審,等於交由陪審團決定賠償金額的計算方法。

最新一輪告訴中,蘋果要求三星賠償10億美元,三星只願賠償2,800萬美元。最大爭議點在於,蘋果認為三星應交出侵權手機的全部獲利。三星則說只需賠償手機侵權部分的利潤。

加州聖荷西地方法院的陪審團經過五天考量,取兩者提案的中間值,決議三星需支付蘋果5.39億美元,包含三星侵犯蘋果三項設計專利(design patent)的5.333億美元、以及侵犯蘋果兩項功能性專利(utility patent)的530萬美元。

決議出爐後,蘋果高呼,樂見陪審團同意三星應為模仿付出代價。三星忿忿不平,強調決議違背最高法院裁定,將保留所有反對權。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5日早盤,三星電子股價未受影響,上漲0.97%、報51,9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