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新高!近7成美國人稱現在是找優質工作的好時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民調部編輯Chris Kahn 5月22日發布推文指出,美國民主黨在國會通用選票投票可能已經沒有任何優勢。他說,最新Reuters/Ipsos民調顯示註冊選民支持共和黨、民主黨的比例幾乎是打成平手。

Kahn在同一天的另一則推文指出,過去幾天以來,民主黨選民對同黨國會議員的支持度呈現下滑,同一時間共和黨、獨立選民對共和黨籍議員的支持度則是呈現上揚。

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將在2018年11月6日登場,屆時眾議院所有席次(435席)以及參議院100席當中的35席都將進行改選。

蓋洛普(Gallup)5月21日公布,67%的受訪民眾認為現在是在美國尋找優質工作的好時機、創2001年8月開始統計以來最高比例。

蓋洛普指出,自共和黨籍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這項調查數據已上揚25個百分點(見圖)。2017年以前此一指標從未觸及50%;過去9個月以來、有8個月是高於60%。

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The Conference Board)4月24日公佈,2018年4月預期所得將會減少的受訪者比例(6.8%)創下2000年12月以來新低。

美國失業率在連續6個月停留在4.1%之後、2018年4月降至3.9%,創2000年12月(3.9%)以來最低紀錄。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5月11日發布的「專業預測者調查(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SPF)」顯示,36位接受調查的專業預測者認為、美國經濟與就業市場展望目前看來比三個月前還要來得強勁一些。

美國羅素2000指數5月22日下跌0.75%、收1,625.24點,此前連續4個交易日(5月16-21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