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士斷腕!高通不敵英特爾,傳擬退出伺服器市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伺服器處理器霸主英特爾在行動市場慘遭滑鐵盧,但行動處理器龍頭高通在挑戰伺服器市場,也可能同樣遭遇出師未捷身先死的下場。

高通Centriq 2400伺服器晶片去年11月開始出貨,當時被市場寄予厚望,包含微軟、阿里巴巴、惠普等一線科技大廠都出席發表會,但事與願違,才幾個月就傳高通準備收兵。

高通今年積極撙節成本,以致伺服器部門還來不及長大,就成為被犧牲的對像。知名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引述媒體消息報導指出,高通打算出售伺服器部門,或直接解散。

Centriq 2400處理器採用安謀(ARM)架構,高通在發表會上曾宣稱Centriq 2400對照英特爾的高階Xeon Platinum 818處理器,每瓦輸出效能多出45%,這或許是真的,但顯然仍不足以讓英特爾客戶移情別戀。

高通及早壯士斷腕,似乎獲投資人認同,高通股價周四勁揚3.39%、報54.9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