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主動型基金更賺的是指數型基金,王牌交易員:省1%賺2%就要這樣選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比主動型基金更賺的是指數型基金,王牌交易員:省1%賺2%就要這樣選

知名美國政治家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曾說:「省一分錢就是賺兩分錢」。這句話用在投資基金上是個很好的啟發,尤其是在這個投資報酬率越來越低的時代中,投資成本的高低成了獲利的關鍵因素之一,只要省下1%的投資成本,就能為自己帶來1%以上的獲利。

節省1%投資費用,為什麼可以帶來1%以上的獲利呢? 讓我們思考一下,什麼基金可以讓你少負擔1%左右的投資成本。那就是指數基金。

英國ELM資產管理公司的創辦人——維克多.哈格漢尼(Victor Haghani)曾舉過一個例子:「當你將指數基金換成主動型基金,那麼基金的投資費用會增加1%;再假設指數基金有16 %的風險,而風險較高的主動型基金則為19 %(因為主動型基金是利用更為集中的股票組合,來產生更高的收益)。這種情況下,主動型基金需要獲得比指數基金,高出約2%的額外的預期報酬,才不會讓你察覺到主動型基金與指數基金的差異。」

從上述例子可以發現,當你使用指數基金,就會如同富蘭克林所說的,省一分錢就是賺兩分錢:不但省下1%的投資費用也少承擔風險,而且獲利可能會勝過主動型基金

許多學術研究均顯示,在投資上省下一分錢所得到的效果,遠遠超過一分錢。倘若真想要長期累積財富的話,請仔細檢視自己在投資中所付出的成本投資人往往只注重績效,卻忽略了投資成本的重要性。別忘了,投資費用會吃掉你的報酬!省下的投資成本,將讓你獲得更多的收益。目前主動型基金或共同基金的投資成本過高,每多收1%的管理費用,就得用多1%的報酬率來抵,而且還得被迫承擔更高的風險。

這就如同富蘭克林的「節省一分錢就是賺兩分錢」說法一樣,當你每節省1%的成本,就能為自己的投資賺回2%,其中的奧祕就在,使用低成本、高效率的指數基金上。這點相當重要,而且是從一個曾經以主動型基金取得極大成功的交易員(維克多.哈格漢尼,他的故事我們曾在前面的文章中提過)口中托出,更為可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