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花落香港,市值上看一千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備受市場關注的小米IPO(第一次公開募股)案確定花落香港,且規模預料將是2014年阿里巴巴IPO案以來最大。

小米並沒有說明IPO募資的金額,但分析師估計至少100億美元,以此估計市值上看1,000億美元。阿里巴巴2014年透過IPO募資250億美元。(BBC)

小米表示,2017年營收人民幣1,146.2億元(180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67.5%。不過,小米去年淨損人民幣438.9億元,不如2016年淨賺人民幣4.92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恆生交易所剛推行新規則,希望吸引更多科技公司來香港掛牌,小米是第一個在新規則下IPO的公司,將起示範作用。

CNBC報導,小米去年手機營收年增逾65%,成為人民幣805.6億元。調研機構IDC統計顯示,小米手機2018年首季出貨量年增87.8%至2,800萬支,晉升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