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美股將狂歡最後1次 然後迎來「此生最慘修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才剛警告美股恐修正30%,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則要大家在股市還續漲時好好享受,因為「他這輩子最可怕的修正」恐將迎面襲來。

金拓新聞(Kitco News)16日報導(見此),羅傑斯在專訪中表示,接下來應很快有利多出現、再次振奮人心,股市也會再度走強,但這很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狂歡派對,明(2019)年就不會那麼好玩了。

羅傑斯直指,目前距離上次熊市已長達10年之久,真的非常罕見,因此下個熊市,會是他此生以來最為糟糕的一次,估計拉回修正的幅度,將輕鬆超過50%。

針對黃金,羅傑斯則說,最近出現許多地緣政治風險,金價卻還是漲不動,代表黃金的整理期尚未結束。不過,假如金價下探1,000美元,他希望自己夠聰明、能逢低買進,因為人們會對政府跟紙鈔失去信心、開始搶購黃金與白銀,金價也將漲翻天。

墨比爾斯也同樣警告美股距離頂峰已不遠。英國金融資訊網站《Financial News》甫於4月16日報導,墨比爾斯在專訪中指出,所有跡象都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將大跌30%。他直指,每當消費者信心像美國現在這樣衝上歷史高,都不是甚麼好兆頭。

墨比爾斯說,美股看來正在等著大跌,觸發跌勢的事件將難以預料,可能是一場天災、也或許是美國跟北韓開戰,而跌勢一旦啟動,ETF將讓跌幅加重。墨比爾斯認為未來應選股不選市,他雖坦承,美股還是可能因川普(Donald Trump)財政方案(例如稅改)成功刺激經濟,在短期內續強,但股市看來離頂峰不遠,倘若美股啟動跌勢,所有人都會有麻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