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比特幣如流感、染病高峰期已過,難破前波高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今年比特幣價格腰斬、慘跌50%,究竟有沒有辦法再創新高?巴克萊(Barclays)認為比特幣有如傳染病,如今染病高峰期已過,比特幣狂熱將逐漸退燒,難以突破前波高點。

CNBC、MarketWatch報導,巴克萊分析師Joseph Abate 10日報告稱,就像傳染病一樣,比特幣疫病的傳播也是口耳相傳,透過部落格、新聞報導、個人軼事等向外散播,等到觸及各方之後,價格會持續快速下跌。

報告稱,現在比特幣知名度大開,幾乎人盡皆知,場外只剩下一小撮人能夠進場。模型和訪調顯示,這次比特幣價格觸頂和2011年、2013年不同,最近一次觸頂可能是比特幣的最高峰,未來投機熱度只會下降。

巴克萊模型把全球人口分為三類,一種是容易感染比特幣疫病者、一種是易受感染但是尚未患病者、一種是免疫者。巴克萊估計免疫者佔了總人口的0.1%,他們最早進場購買比特幣。有25%人口是容易染病者,他們害怕錯過行情,蜂擁進場;這些新入場者推高價格,但是賠錢之後,就開始比特幣免疫,如今免疫者大增,難以再創狂熱。

報告指出,2011年、2013年初、2013年末,比特幣價格都先衝上高點,之後分別慘崩93%、70%、86%,儘管這些例子中,比特幣都收復失土、再創新高。但是當時比特幣知名度仍低,新進場者仍多,有辦法衝破前高。這次情況不同,巴克萊相信虛幣的投機全盛期已過,也許已經締造出終極高價,未來投機買盤縮減,要打破2017年12月歷史高的機會不大。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1日下午2點08分,比特幣下跌0.10%、報6,8323.9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