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反對最力的行長都支持升息 聯準會今年升息上看4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連反對最力的行長都支持升息 聯準會今年升息上看4次

芝加哥聯準會分行行長 Charles Evans 7 日表示,他對通膨將達到聯準會 2% 的目標十分樂觀,緩慢的逐步升息是適當的。

Evans 在芝加哥大學畢業生中國論壇上表示:「財政政策對經濟進一步成長的支持更加強大,因此對寬鬆貨幣政策的需求比以前少。」

聯準會接下來會在 6 月開會制訂政策。如果通膨保持在升至 2% 的軌道上,並且預期會繼續上升,「我們緩慢的逐步升息將更接近貨幣政策不致真正提振經濟的地步。」

Evans 的評論值得注意,因為他是聯準會中對繼續升息最直率的懷疑論者之一,如果都開始支持進一步升加息,即使目前潛在貿易戰的擔憂推動全球股市上漲。

中國 6 日警告,如果美國繼續推行川普總統威脅對提出另外 10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關稅,中國已做好充分準備,採取新的措施進行「激烈的反擊」。

在被問及貿易衝突對他的升息觀點的影響時,Evans 建議,儘管有潛在的影響,並將穩定和可預測的貿易政策視為支持企業,但現在談什麼都言之過早。

「即使財政政策效應大都在出現在未來。」他說。

去年 12 月,Evans 是聯準會升息決定中兩張反對票中的一名,他希望給經濟更多的時間來加速和提升通膨預期至聯準會的目標,即使失業率下降到了 17 年來的最低歷史水平。

鄉 反對升息最力的聯準會成員都倒戈了 (圖: AFP)

如果通貨膨脹沒有達到聯準會的目標,考慮到「非常強大的」國家經濟和勞動市場,Evans 表示,他會支持他同事主張的今年升息三到四次。

「我很樂觀,通膨率將達到 2%,如果沒達到反而會讓我們感到驚訝,我只是想確定一定能達到。」他說,「在這樣的環境下,逐漸增加利率範圍目標是合適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