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掰掰了!微軟組織重整,擴大雲端+AI佈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微軟進行組織重整,早已鋒芒盡失的Windows作業系統時代,現正式走入歷史,微軟未來將更加重人工智能(AI)與雲端發展。

微軟周四宣布,已任職21年的Windows作業系統部門主管Terry Myerson將離職,Windows作業系統的核心將與人工智能做整合。(theverge.com)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發給員工的電郵上確認AI與雲端的中心位置,未來可能融入到公司所有產品,期望藉此開創新局。

雲端目前是微軟主要成長動能之所在,Gartner分析師認為,這次重整象徵微軟進一步強化雲端戰力。近一期的財報顯示,微軟Azure雲端平台業務成長98%,雲端版Office 365成長41%。與此同時,Windows軟體僅成長2%。(紐約時報)

在硬體方面,微軟Surface部門主管Panos Panay現在晉升為「產品長」,將負責Surface與HoloLens等自家產品。家用主機Xbox部門維持不變,仍是由Phil Spencer領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