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祕訣選對配息基金 打造養老現金流

打拚大半輩子,多數人總希望能掙脫財務枷鎖、提早退休,享受悠遊自在的人生。想擁有從容的人生下半場,現在就要準備!

享受財務自由的退休生活,透過基金投資,有3個關鍵祕訣必須掌握。首先,挑選標的須考量長久而持續的配息,才能擁有固定的現金流;再則,盡可能選擇波動較低的配息型基金,才能控制整體資產風險,活化人生的現金流;第三更要挑對專業團隊,以確保基金績效具永續競爭力,配息政策也能長期穩定,如此才能有效累積退休所須資本。現在就開始,更有機會提前豐收人生下半場。

祕訣1》選固定配息的基金
關鍵:配息來源夠多元,持續而穩定
退休後不再有工作收入,因此打造現金流很重要,國人最喜愛拿來做退休準備的「配息型基金」,就符合這個現金流概念。但投資人需要留意配息基金的配息來源一定要多元,才能避免單一資產遇到市場波動而影響配息能力,建議投資人不妨觀察基金投資組合中,有股有債,甚至擁有可轉債,三合一的資產組合更可降低波動,提供高穩定度的配息能力。

祕訣2》選抗震型投資組合
關鍵:投資組合複合,靈活具彈性
市場漲跌難以掌握,一場海嘯,資產可能就縮水,這是退休投資的大忌。基金投資組合的操作若透過智慧化模組,隨市場變化主動調整,便能控制風險,提供資產更強的避震效果。另外,配息型商品不一定保證績效平穩,投資人也要進一步留意投資組合是否夠多元,避開單一市場或單一債種,選擇擁有複合標的的基金,更能強化抗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