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摔兩週低!川普大將柯恩請辭、兩韓破冰帶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大將柯恩(Gary Cohn),週二(3月6日)稍晚突然宣布請辭,再加上北韓遞出橄欖枝,促使美元指數出現下殺走勢。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6日尾盤下挫0.7%至89.43點,創2月19日低。

美股期指同步腳軟。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8時33分為止,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迷你道瓊斯指數期貨(E-Mini Dow)下挫1.67%(414點)、報24,436點。

日圓、瑞郎等避險貨幣跳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8時27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報105.68,較6日尾盤的106.21挫貶0.5%。同一時間,美元兌瑞郎報0.9383,較6日尾盤的0.9410挫貶0.29%。

柯恩不但被視為共和黨減稅法案的主要籌劃人,還在川普政府團隊擔任穩住軍心的要角,他週二請辭對市場拋下震撼彈,原因目前未明。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另一名愛將──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一手策劃了鐵鋁關稅,柯恩為此跟他針鋒相對,最終不幸敗北,或許是他離職的原因之一。其實,川普去(2017)年8月拒絕譴責維吉尼亞州的白人至上遊行暴動,早就讓柯恩萌生退意,美股當時也一度跟著腳軟。

美元指數6日稍早則因北韓遞出橄欖枝、避險需求降溫而下挫。南北韓關係在2月冬季奧運結束後,就有持續緩解的跡象。路透社、美聯社等外電報導,南韓6日宣布,將在4月份舉行十多年來首次的兩韓峰會,而北韓也願跟美國針對去核化的議題進行談判,談判期間會暫停核試。川普回應表示,這個議題的確有可能出現進展,但大家不可對此抱持「錯誤的期望」(false hop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