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一次獲利數百萬,不是人人都有本事賺,9問答測自己適合哪種投資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必勝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圖片放大

其實會關注站長文章的朋友,大致上都是非專業投資人(廢話),甚至沒什麼投資經驗,所以今天站長決定來篇輕鬆的小測驗,看看自己適合甚麼類型的投資工具吧!

(一)你完全無法忍受虧損錢?
1.YES→ A
2.NO→ (二)

(二)你期望投資能在一兩年就翻倍?
1.YES→ A
2.NO→ (三)

(三)投資就是放錢進去不用管就會自己增值?
1.YES→ A
2.NO→ (四)

(四)每天都願意花時間檢視自己投資?
1.YES→ (五)
2.NO→ (六)

(五)每周都會閱讀投資相關書籍雜誌文章?
1.YES→ B (偏愛槓桿者 D
2.NO→ (六)

(六)何謂長期投資?
1.一年以內→ B
2.六年以內→ (七)
3.十年以上→ C

(七)明白槓桿是雙面刃仍選擇使用它?
1.YES→ D
2.NO→ (八)
3.甚麼是槓桿?→ (八)

(八)相信靠存小錢,可以用時間換取巨大財富?
1.YES→ C
2.NO→ (九)

(九)投資中最重要的是甚麼?
1.快速致富→ A
2.追求利潤→ B
3.降低風險→ C
4.嚴謹自律→ D
4.我覺得上述都不是→ E

==========

公布答案!

【A】大樓蓋歪人

無論是無法承受虧損、希望快速致富,甚至認為把錢放進xx工具、oo公司,就能產生被動收入而不用管理,這些大樓都已經蓋歪囉,隨時都有倒塌危險!

因為目前世界上,除了弱弱的定存外,
沒有只賺不賠的工具
沒有只賺不賠的工具
沒有只賺不賠的工具

連躉繳儲蓄險都要第三年才還本!

所以無論基金、拆分盤、資金盤,你朋友、理專、保險業務有提到:「只賺不賠、靜態收入、年息保證8%以上又保本......」來跟站長一起跟對方說:「簽本票!只要有賠到本金,你全賠我!」

對方如果不肯簽,你就說:「去吃屎!敬謝不敏!」

【B】積極投資人

這類的朋友,短期股票、當沖、RR3或RR4基金都是你們的好工具,你們所需要的只是 研究、進修、實作、檢討、重複,
實作
實作
實作

切記再忙也要撥空檢視自己的投資狀況,但不要影響到本務以及迷失在投資路上,除非,你已經賺到比原本工作還高的收入。

【C】價值投資人

站在財務規劃師的角度,價值投資人大部分都是人生最後的勝利組,你們所選擇的工具可以是 儲蓄險、RR2或RR3型基金、存股,只要每期都紀律投入不停止,以十年為單位檢視,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累積,因為年期拉長,工具本身不具高風險,所以可以逃過市場風險的劇烈虧損。

【D】專業投資人

基本上會用到槓桿,不是職業投資人就是職業賭徒,期貨、選擇權、權證、外匯保證金,都是你們的籌碼,既然各位貴為專業,站長也不多嘴,就請注意三件事情:

1.超乎常人的自律
2.不能影響到本務
3.切勿Show Hand(梭哈)

【E】狀況外的人

通常選到這裡的朋友只有三種人:

1.超專業
2.超分心
3.熱愛房地產

前兩位站長就不贅述了,但關於房地產投資嘛,站長只能說,在房地合一跟實價登錄沒修改前,
房地產價差已死,出租吧
房地產價差已死,出租吧
房地產價差已死,出租吧

以上簡易的小測驗,希望能幫助已經投資的朋友堅定方向,還沒開始的朋友開啟第一道小門。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九題測自己適合哪種投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