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參與原油行情?小摩:快抱能源股、仍有補漲空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延長減產奏效,過去三個月來,西德州中級原油和布蘭特原油分別大漲25%、22%。部分外資認為,現在進場買原油期貨太晚了,能源類股和油價相比相對便宜,若想從原油漲勢獲利,可以考慮購入。

MarketWatch報導,J.P. Morgan(小摩)12日報告稱,該行預測,今年底西德州中級原油和布蘭特原油將分別升至每桶60.50美元、65美元,如今油價雙雙突破了小摩目標價。該行因而認為,要獲得更好的風險報酬,應該改買其他原油概念資產,比方能源類股、俄國股票,以及產油國貨幣,如俄國盧布、加拿大幣、挪威克朗等。

這些原油相關資產中,小摩最看好能源股,主因能源股相對於原油的風險溢價,為十年來低檔,而且近來全球股市下行風險有限。該行指出,標普500能源股比原油期貨便宜10~15%、MSCI能源股比原油便宜5~10%、MSCI俄股也比原油便宜10%,暗示均可能補漲。

以能源股ETF龍頭--「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代號XLE)來說,過去三個月,XLE只漲了14%,漲幅低於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的20%以上,代表仍有補漲空間。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2日XLE上漲0.97%收在77.42美元,為2016年12月13日以來收盤新高。

布蘭特原油再創三年新高,週一(15日)收盤站上70美元。空頭高喊,油價飆升,美國頁岩油勢必會增產回應,油市修正之日不遠了。

OilPrice報導,空方預測油價將跌,原因之一是美國頁岩油將增產。Commerzbank原物料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指出,油價70美元太高了,當前價格動能如此之強,升至此一水位不令人意外,但是美國頁岩油會作出反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遭反噬。(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