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基金平台與配息基金,打造退休現金流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貝萊德馬瑜明:
利用科技輔助,判斷投資策略

而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也強調,「提早準備,才能歡喜收割」是退休規畫一個很重要的原則。根據貝萊德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台灣民眾已著手準備退休生活儲蓄,比例遠高於全球,顯示台灣民眾對退休更為擔憂,有40%的民眾將退休儲蓄/投資視為財務目標,投資組合中平均持有49%的現金,但在低利率環境下,現金恐會被通膨侵蝕,個人資產不僅無法向上成長,反而在無形中縮水。

至於對退休後對財務規畫的想法,有55%的民眾表示偏好由專家規畫的簡單退休投資計畫,若民眾能及早規畫、長期投資,再透過專家協助規畫,有較高機率達到現金流目標,將來過著理想的退休生活。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除了專家及團隊累積的投資經驗,也可利用科技輔助,進行投資策略的判斷。像是貝萊德投信的貝萊德科學主動股票投資團隊(SAE),在全球有超過100位專業投資人士,每天埋首分析大數據,透過嚴謹和系統性的投資管理辦法,提供投資人優質的報酬機會,並利用阿拉丁(Aladdin)平台,檢視投資組合、監控風險因子,降低投資風險,目前該團隊管理的資產已超過940億美元,協助投資人打造更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

Smart朱紀中:
透過平台交易,退休規畫安全又有保障

Smart智富月刊社長朱紀中則呼應前2位講者分享的內容,他強調時間複利的威力不容小覷,也是存退休金最重要的觀念,他說在月投入5000元的條件下,投資在年報酬率6%的標的,40年後就能累積近1000萬元的退休金,顯示「愈早開始長期投資」絕對是準備退休金的不二法門。

而想打造現金流,做好資產配置、選對好標的相對重要,而選擇交易方便、安全的平台,更能為自己的退休準備設下最好的防護網。像是鉅亨基金交易平台,不僅使用方便,款券更透過台灣集保中心交割,安全有保障,就跟投資人投資股票一樣,投資人的權益也完全受到保障,是投資人在做退休規畫、打造現金流時,最好的選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