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實踐股神投資哲學,操盤基金年報酬率近20%》跟著英國巴菲特,2階段篩好股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投資 理財 賺錢 基金 股票 債券 股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許多人都曾師法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卻鮮少有人能成功運用在自己的投資上,然而在英國,有一位操盤手做到了。他是《英國巴菲特教你投資A+股》作者奇斯.艾許華斯-羅德(Keith Ashworth-Lord),被公認為巴菲特投資術首屈一指的權威,有「英國版巴菲特」的稱譽。

由奇斯.艾許華斯-羅德成立的英國巴菲特原則基金(UK Buffettology Fund)績效卓越,自2011年3月成立至今,年化報酬率為19.16%,並獲財經投資類雜誌《金錢觀察家》評為「2015年最佳小型英國成長基金」;2014年和2015年都入選《投資人紀事報》(Investors Chronicle)前100強基金名單。

在由《Smart智富》出版中譯版《英國巴菲特教你投資A+股》一書中,艾許華斯-羅德透過大量實際案例、條理清晰的論述,帶讀者一步步實踐巴菲特的投資哲學。

例如在評估企業價值時,艾許華斯-羅德指出,極少投資人、分析師或名嘴,會區分股票價格與潛在企業價值。大多數的私人與專業投資人討論、進出股市,都繞著價格與短期股價目標打轉。

然而,如果投資不是從評估企業的經濟價值切入,並讓股市推升股價,來當作經營績效的獎酬的話,那什麼才算投資呢?他表示,長期而言,企業的財富與股價表現,的確存在一比一的對應關係。

投資這一行,就是在預測一項資產在其生命週期或持有期間內能產出的報酬率;經周延的分析後,最終目的是在盡可能保住本金的情況下,賺回滿意的獲利。因此,投資就是做生意,不是賭運氣;是那些被挹注資本的企業必須為投資人賺錢,不是股市該提供報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