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金融股套4年...如今換來120萬股利!一個黑手師傅教會我:存股,千萬別計較虧損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最後總結哈德威先生的心得:

●市場先生:股票價格波動是必然的,無法接受就不要買股票。
●能力圈:不要買難懂的企業,企業怎麼做生意?我有信心?
●護城河:競爭少,行業競爭狀況,整個行業都有賺錢 or 有賺有賠?e.g. 銀行,若我是老闆,我的經營穩定嗎?競爭激烈嗎?若這個行業只有兩三家賺錢,代表行業艱難…
●安全邊際:分散時間購買

以上四點其實都在考驗自己:如果你不打算持有這家公司股權10年以上,那連10分鐘都不要擁有。

看完別人的故事除了有趣,是否有帶來一些啟示?建議最後再想一想:我自己若是黑手師傅,我會怎麼做?我是否會這麼倒霉?有可能 or 還是現在就這樣?!黑手師傅抱了幾年才開始賺錢,而我自己現在抱了幾年?!

投資股票,一直不是一門科學,經營事業也不是一門科學,有時候需要的就是「開始」,若黑手師傅一直在等最佳時機開始投資,他在2014年底不會有197張國泰金。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5/26在哈佛演講提到的一句話:「No one does when they begin. Ideas don’t come out fully formed. They only become clear as you work on them. You just have to get started.」(沒有人從一開始就知道如何做,想法並不會在最初就完全成型,只有當你工作時才變得逐漸變得清晰,你只需要做的就是「開始」。)

本文獲「哈德威先生的自由之道」授權轉載,原文:一個故事: 國泰金(2882) 套牢給我的啟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