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投資人驚嘆:身邊朋友剛開始投資...砸3萬買進6檔ETF,抱一年就賺17%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部落格:http://etffinance.blogspot.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asyetf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周邊有很多朋友都是從今年初就開始投入美股ETF的行列,我們來檢視這一年投資各市場的績效如何。

假如你完全沒有任何想法該投資什麼市場好,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那麼你只需要投資全世界「股 + 債 + 定時再平衡」即可,並且可以有效把你的資金分散風險到全世界,不分產業區塊做投資。

這邊是以股80% + 債20%。(截止至今年9/30報酬)

選的標的有:

2017年各市場績效(截至9/30)

我們可以看到在這種股票上都各分配20%的結果,再加上以公債為主的搭配,在2017年帶來亮眼的成績,不過這也是歸功於2017年股票市場表現不錯,並不代表每年都會這樣,如遇到金融風暴,這種組合也是會帶來嚴重下跌,但投資並不是一時,而是盡量不間斷,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成果才是最驚人的。

很多剛開始投資的朋友也許看到今年有不錯的成績,就會忽略掉ETF也是股票所組合成的基金,所以要注意這只是單年的成果,不能保證每年都會有這樣的表現。

但是這種投資全世界的組合,是「最好及最有效率」的方法之一,不用跟隨新聞或是專家的建議,長期投資下來有80%會贏過每天在看盤的專職投資人與基金。

本文獲「ETF 美股-世界財經」授權轉載,原文: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 投資概況-2017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