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台東女孩致富故事》為癌末奶奶離職,月薪9萬瞬間歸零...創業一年,月收近30萬

《商周財富網》不乏年紀輕輕就靠投資、理財存到百萬以上的作者,他們如何在30歲上下達到這般成就、甚至財務自由?我們在此分享他們的致勝心法、人生故事,也將挖掘更多年輕致富故事和讀者分享。

這個女孩的人生,很不典型!

多數的人,讀書、就業,想在工作多年後,不管是運氣好或是投資理財得宜,就能實現財富自由,然後退休。

今年31歲的蕾咪,總共只上過兩年半的班,卻已經達到被動收入超過主動收入的目標,現在可以隨心所欲到世界各地旅遊。她反而是先達到財富自由,才開始認真思考要重回職場,當一個「典型」的上班族。

從台東卑南鄉 到台北101大樓的外商

蕾咪,現職是自由工作者,來自台東的卑南鄉。大學畢業後,不像其他同學直攻研究所,她說自己不太想念書、當時又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先進工研院上班,月薪3萬5。

那一年,她22歲。

為了應付媽媽的不斷叼唸,「會念書幹嘛不繼續念?」蕾咪直接報考台大電子所,「我想就找一個考不上的,這樣我媽可能會覺得女兒不是念書的料...(笑)」

沒想到,蕾咪以正取最後一名考上。研究所拚兩年畢業,接著到義大利的科技公司實習了半年,回到台灣又被新思科技(Synopsys,全球最大半導體自動化軟體設計公司)錄取,這間在台北101大樓的外商,給蕾咪月薪9萬元的待遇。

截至目前為止,蕾咪都是標準的人生勝利組,如果沒有意外,很可能會跟她的同事一樣,在這間公司做個10年、20年...

但她只做了一年,從小最疼愛她的奶奶,肝癌末期發出病危通知。蕾咪毅然辭掉工作,回台東陪伴奶奶。3個月後,奶奶過世,她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蕾咪說當時常常哭...光鮮人生掉進黑洞,接下來是長達一年的無業生活。

那一年,她28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