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為退休或孩子的教育基金做投資?經濟學人的5大建議:千萬別離開股市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賺錢   致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鳳凰國際今 (16) 日援引國外市場觀察網站報導,《經濟學人》封面故事《各種資產的牛市》,報導指出,目前市場幾乎所有資產類別的估值都處於歷史高位,經歷了 8 年半牛市,該怎麼投資,提供了 5 項建議,分別為不要離開股票市場、遠離熱門股、不要押注債券、現金可提供增長機會,以及持有一些黃金。

據報導,如果投資人現在正在為退休或孩子的大學教育做投資,提供 5 個建議:

1. 不要離開股票市場

不要離開股市,但仍請密切關注股票配置。今年股市的大幅上漲 (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了 14%) 可能讓投資人增加了不少對股票的投資。尤其是如果投資人還有 5 到 10 年的時間就將退休,那麽就應該重新配置股票,或許應該減少相關股票的投資,以防止風險上升。

2. 遠離熱門股

如 FAANG 公司的股票,轉投非熱門的股票。該報導指出,不喜歡低迷的公用事業股票,因為除非出現經濟衰退 (這似乎很遙遠),未來利率很可能會走高。但價值型股票長期以來表現不佳 (在過去三年裏,iShares Russell 1000 價值指數 ETF 落後於成長型 ETF 45% 至 25%),而且被嚴重低估了。對有耐心的長期投資者來說,這些股可提供不錯的風險回報比。相較於國際和新興市場股票,也更喜歡美國國內的價值型股票。前者在表面上比美國的股票更有吸引力,但它們在亞洲發生任何涉及朝鮮的戰爭時都更容易受到沖擊。

3. 不要押注債券

除非出現經濟衰退或嚴重的國際危機,否則不要投資債券,因為過去 35 年的債券牛市在去年 7 月份已達到頂點,當時 10 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 1.4% 以下。美國聯準會在未來幾年內縮減其超過 4 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因此收益率將上升,債券價格將下跌。報導建議,鎖定長期持有的美國國債、市政債券和投資級公司債的利潤,避免高收益和新興市場的債券,對這些債券,投資人根本沒有因承擔額外的風險獲得足額回報。

4. 現金可提供增長的機會

隨著利率的上升,在未來幾年裏,現金將會變得更有吸引力。這更多是因為現金沒有風險,而不是因為它是某種資產。在未來幾個月裏,將逐漸把股票獲利了結,開始積累現金頭寸。

5. 持有一些黃金

由於黃金長期處於熊市,報導指出,多年來,一直對黃金不太看好。儘管熊市可能繼續,但黃金價格已出現較大幅度上漲: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裏,紐蒙特礦業公司 (Newmont Mining corp.) 的股價上漲了一倍多。

而為何要持有黃金的原因,報導分析,朝鮮核計劃引起的危機不斷升級,最近金價也隨之出現上漲。先前,朝鮮不可琢磨的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的口水戰不斷升級,導致出現意外事故和誤判的可能性上升,這將引發災難性的後果。

而曾角逐美國國務卿一職的共和黨參議員 Bob Corker 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也表示,「總統川普的魯莽言論可能會讓我們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 」對於這種災難性的風險,即使目前還遙不可及,該報導認為投資人起碼也可以把 5% 的資金用於投資黃金,提前做好避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