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黃仁勳志同道合,軟銀的Nvidia買進價曝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金融時報8月25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9984.JP)買進Nvidia股票的成本大約為100美元、目前帳上未實現獲利約20億美元。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軟銀社長孫正義(見圖)去年10月曾在東京與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碰面。報導指出,曾說「人工智慧掏金熱真的即將到來」的孫正義形容黃仁勳是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軟銀視野基金(SVF)是在5月20日這一天正式成立、8月28日正好屆滿100天。以未來300年永續成長為目標的SVF在成立後的100天內陸續投資Boston Dynamics、OSlsoft、Brain Corp.、Plenty、Nauto、OneWeb、Social Finance、Guardant Health、Roivant Sciences、Improbable以及Flipkart等公司。

Tech Crunch報導,軟銀8月7日公告證實將會把帳上的NVIDIA 4.9%股權轉移至SVF。這意味著SVF將會成為NVIDIA第四大股東。孫正義在財報記者會上表示,軟銀或SVF都沒有取得多數股權的意圖、也不是純粹為了想獲利。

孫正義說,軟銀、SVF投資許多公司的用意在於讓這些科技大廠未來能有結盟並創造出綜效的可能,NVIDIA將是這項計畫不可或缺的一環。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Nvidia月K線在100美元附近橫盤5個月後、2017年5月大漲38.4%,一舉突破區間整理格局再創新高。

Nvidia於8月7日創下史上最高收盤紀錄(172.35美元)、8月25日以163.81美元坐收。

《The Motley Fool》報導,黃仁勳8月10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Nvidia目前正與6-7件無人駕駛計程車計畫案合作、預計2019年起就會看到這類計程車在路上趴趴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