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不必指望電信股會大漲,買「這7檔」賺錢機會才大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5G這個戰局,幾百億台幣只是入場券

據估計,升級5G網路的費用達數十億美金。這對市值達千億美金的兩大電信龍頭來說當然不成問題(AT&T市值約2,240億美金,Verizon市值約1,800億美金),但是對第三、第四名的Sprint(市值約340億美金)和T-Mobile(市值約510億美金)來說,就不是一筆小錢了。

因此持有Sprint 83%股權的軟銀,今年尋求和德國電信旗下的T-Mobile合併。如果成功合併,或許就有實力前進5G,進而與前兩大電信形成三雄鼎立。

這個合併案的消息,也讓這兩間公司近期的漲幅超越前兩大電信公司,成為近期來電信大廠中表現最好的兩間:

然而,這其實是Sprint第二次尋求與T-Mobile合併了,上一次是2014年,後來被美國政府以「違反反壟斷法」而否決。

這次因為川普政府上任,所以Sprint決定再申請一次試試。而目前核准與否還是未知數......

而且,美國的傳統大型電信股因為規模龐大、且獲利來源相當穩定,因此大家不太預期它們會因為5G提升大幅度的獲利。

我們可以來看Verizon和AT&T的配息和殖利率,Verizon的配息始終穩定:

殖利率除了空頭之外,也起伏不大:

AT&T的配息也是:

殖利率也相當穩定:

我們可以說,它們布局5G,是為了不落於人後、不被對手超越,而無法從中獲取大規模的利益。相對的,有其他規模較小的公司卻趁著5G的話題高漲,大家可以留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