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葉倫!新興市場ETF跳空飆上2年高、突破整理區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三(7月12日)於國會作證時重申緩步升息的鴿派立場,甚至對美國經濟緩慢的成長和低迷的通膨示警,帶動新興市場ETF跳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先鋒富時新興市場ETF (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VWO.US)12日跳空大漲1.89%、收41.97美元,突破過去兩個月的整理區間,飆上2015年6月25日以來收盤高。

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12日也跳高上揚1.94%、收42.67美元,創2015年5月22日以來收盤高。

barron`s.com 12日報導,原本市場擔憂,Fed持續升息,可能促使資金浪潮撤出殖利率較高、但風險也較多的新興市場。然而,Fed這次強調只是緩升,資金撤出新興市場的速度也明顯較慢。

與此同時,新興國家的央行,這次也較2013年面臨Fed前任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引發的「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時,準備得更加充分。各國從那時候開始,經常帳赤字就持續減少,還有愈來愈多國家開放貨幣自由浮動。

葉倫12日前往國會作證時說,Fed很可能會在今(2017)年稍晚縮減其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但減表和升息的速度都會相當和緩。她還說,以歷史標準來看,目前的中性利率其實相當低,因此聯邦基金利率並不需要升得太多,貨幣政策就能回歸中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