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智富2017大師論壇》迎向特別收益時代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高收益債受惠於經濟溫和復甦

柏瑞投資高收益債海外投資顧問葉凡克(John Yovanovic)指出,全球整體經濟環境有利高收益債。美國可望緩步升息,全球仍處在低利率環境,通貨膨脹也很溫和,正是布局高收益債的大好時機。

葉凡克強調,公司債與經濟周期的相關性高,與利率卻是負相關。巴克萊的統計也顯示,1994年以來,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在三個月內增加逾70個基本點共有十次,其中有九次高收益債三個月後的總報酬率為正值。也就是說,在升息期間,高收益債只受到溫和的影響,且在升息後仍締造正報酬的機率相對高。

葉凡克表示,高收益債發行機構的基本面仍然強勁。去年下半年起,高收益債發行企業的盈餘成長率轉為正值,近年來毛利率持續改善,債務槓桿下滑,利息保障改善,企業償債能力提升,有助於降低違約率。

葉凡克預期,到今年年底,高收益債的違約率可望維持在3~4%,與違約率長期平均值相當。不過,評等較低的高收益債發行機構仍有風險,雖然對整體違約率的影響不成比例,但仍值得留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