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大升60%!美銀行業壓力測試全過關,直接買這支「金融ETF」每季賺配息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華爾街 銀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第二季在週末劃下了句號......時間真的過很快,就這樣邁入了下半年。

在第二季倒數第二個交易日(6/29),美股出現了一點小亂流,道瓊指數跌168點約0.78%,S&P500指數跌約0.86%,科技類股的Nasdaq指數跌約1.44%。

美股出現大跌,S&P500和道瓊都創下六週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主要是因為科技類股再度暴跌。

畢德歐夫當時在粉絲團發文的時候,約略是當日跌幅最深的時候,當時整個盤面紅得發亮,只有通過Fed年度壓力測試的銀行類股是綠色的。補充:美股紅色為下跌,綠色為上漲,圖為6/29當日午盤跌幅最深的時候,各類股漲跌分布圖:

科技類股雖然之前將S&P500指數推升了8%,是美股再創歷史新高的功臣,不過Q2尾聲表現不甚理想,不管是Google(股票代號:GOOGL)或發表新的GPU使用架構的NVIDIA(股票代號:NVDA),都往下做了回檔:

圖為Google日線圖
圖片放大
圖為NVIDIA日線圖
圖片放大

而股市在這幾天內出現了劇烈的波動,那斯達克當天跌超過50日均線的跌幅,這是自4月13日以來首次出現這樣的狀況,整個變動頻率比之前來得多。

衡量華爾街恐慌程度的VIX指數一度飆高到到15.16。投資人擔心全球升息的趨勢加快,不過目前我個人判斷年底前只會再升息1~2碼。

當天大跌,銀行類股為什麼上漲呢?因為Fed對銀行的年度壓力測試,大型銀行幾乎都過關了,也同意銀行增加「股息支付和股票購回」的計畫,銀行類股當然是上漲,富國銀行(股票代號:WFC)與花旗(股票代號:C)也都是上漲。如果想要了解富國銀行,請參考過去這篇專欄:老實銀行160年來都賺錢的真實故事

如果讀者對於美國的金融股不熟,也不用擔心,畢竟大多數人還是對台股中的金融股比較熟, 那美股怎麼選呢?很簡單!你就不要選了,直接買進XLF這檔ETF就好,這檔ETF每天的平均成交量有6千萬股到1億股之間(一天成交值約440億台幣以上),量能非常大,流動性沒有問題。

XLF內含的持股如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