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前所未見」大崩潰!委內瑞拉大批「新難民」逃至美國,內心激動物資終不缺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難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CNNMoney》報導,來自委內瑞拉的 Emelina Guerra 首次走進邁阿密的超市時,內心頓時悲喜交加,超市內物資充足的景象,在自己家鄉委內瑞拉已至少 5 年不見。

「我內心好激動,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都到了這裡 (美國) ,終於什麼物資都不缺了。」但一想到自己的雙親仍留在家鄉, Emelina Guerra 仍忍不住悲從中來。

Emelina Guerra 僅兩個月前才離開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 (Caracas) ,帶著 2 歲的兒子及丈夫,逃離暴力衝突、政治混亂、食物短缺以及政治迫害威脅的家鄉。

Emelina Guerra 正考慮向美國政府申請庇護,他深信留在美國是他們一家人最理想的選擇。事實上,委內瑞拉人目前為美國庇護申請「第一名」,人數超越來自中國、墨西哥、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公民。這也是委內瑞拉人首次「高居」此申請名單。

擁有大學學歷的 Emelina Guerra 放棄在家鄉的工作,將汽車賣掉以負擔機票,便帶著幾件行囊與家人來到美國,他們夫妻倆目前在佛羅里達州仍未就業,因為直到長期簽證核發下來以前,皆無法進入美國職場。

2016 財年有超過 14700 名委內瑞拉人尋求美國庇護權,與 2015 年相比大幅增加 160% ,當時僅有 5605 名委國公民申請庇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