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虐全球,三種人不必怕!投資人想賺錢,追蹤這兩檔股票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很抱歉,比特幣已經不是最新的名詞了,這已經是好幾年前就有的產物。

當然也有許多人進行投機買賣,有人看好未來的價值,也有人認為是泡沫一場。比特幣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了......當然也能使用。

全家便利商店很早就有比特幣兌換服務
圖片放大

有關比特幣的文章,畢德歐夫專欄是在2013年11/4寫的,如果想要詳細了解,可參考舊文。 虛擬貨幣的逆襲--比特幣的暴起暴跌

沒時間閱讀的讀者,這邊用簡單幾行字解釋!

比特幣最簡單解讀方式就是把它當作是「數位黃金」,它有很高的匿名性,便於隱藏身分;其次它不受地域限制,可以全球收款;同時比特幣還有去中心化的特點,可以讓駭客通過程式自動處理受害者贖金。

而相比於其他類似貨幣,比特幣目前佔有最大的市佔,具有最好的流動性,所以成為駭客選擇。

這和現實中犯罪人士喜歡用美元現鈔有相似的邏輯。比特幣的流向,連政府單位都很難掌控!

還沒中毒的人要怎麼預防?

目前已經有許多受害者,而微軟也趕緊提供補救的相關下載給用戶,這邊請先別亂點來路不明的連結,自行到微軟官網最安全。

這次是針對Windows的漏洞在攻擊,目前傳出WIN7使用者受害最多,WIN10也不是完全沒機率中。除了點到一些不該點的信件或軟體之外,這次勒索病毒最大特色在於--「你開機上網就可能中鏢」。

哪些人不需要擔心這次的事件呢?

第一、按時都有作系統更新的使用者

很多人一方面使用微軟的產品,另一方面又不喜歡更新,畢竟大多數人工作或娛樂常用的功能不多。而一直要更新,又可能導致電腦變慢。不過經歷這次的大事件,未來應該會有很多的使用者改變習慣了。

第二、你使用的是ios蘋果系統

這次是駭客針對微軟的漏洞去攻擊,當然跟ios的用戶無關。未來會不會有更多人轉向使用ios系統呢?蘋果(股票代號:AAPL)會不會成為受益者值得注意。

第三、有良好備份資料習慣的人

如果你定期(例如每個月備份一次)都有備份,這次的病毒事件,萬一你剛好中了,其實大不了就是重灌,最怕的就是都沒有在備份,資料損毀就是件讓人想哭的事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