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想跟川普「再來電」?川普拒絕:我現在跟習主席非常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路透社》報導,週四 (27 日) 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希望能夠再次就「關鍵問題」與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進行通話,並且蔡英文傳達台灣想向美方購買 F-35 戰機之意願。

週四 (27 日) 蔡英文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指出,期待再與川普總統通電話,但要取決於情勢需求,以及美國政府關注的區域事務,蔡總統並謝謝川普上一次願意給予她一個電話溝通的機會,讓她可以祝賀川普當選,也可以有機會簡單的交流意見。

蔡總統強調,歷任的美國政府都有一致性的政策,就是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力量,支持台灣民主、人權、自由的發展,這兩項一直是台灣和美國關係中最核心的項目,蔡總統在專訪上傳達,台灣想向美方購買 F-35 戰機。

身在世界的另一端的川普,週四 (27 日) 在受到媒體詢問,是否再與蔡英文進行電話溝通時,川普明確回應,他將不會再接蔡英文總統的電話,因為目前白宮與北京外交關係良好。

川普週四 (27 日) 直接拒絕蔡總統的電話邀約,川普表示,目前美國與中國正就北韓問題上緊密合作,而中國也正在努力協助處理北韓問題,白宮方面現在不適合就其他問題,引起北京的困難。

川普說道:「我現在的困難點是,我已經和習近平主席建立了非常良好的關係,而他也正在就北韓的問題上,努力協助我們解決困難。」

「所以,我現在一定是先接習主席的電話。」川普說道。

而談到是否對台軍售 F-35 戰機,川普表示,他知道台灣向來是跟美方購買軍事設備,白宮目前僅預計賣出火箭系統和反艦導彈予台灣,如果台灣政府要加購 F-35 戰機他需要「考慮一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