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扭轉乾坤,歐元資產醜小鴨變天鵝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來源:Images Money@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MoneyDJ新聞 2017-04-28 10:25: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金融資產強弱往往取決於單一重要事件的結果上,好比原被視為風險係數極高的的歐元資產,在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後,反倒廣獲市場追捧。

以歐元為例,高盛預期歐元兌美元選後有望升值近4%。除此之外,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亦看好歐元、野村證券更建議買進。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本周迄今累計升值1.49%。

由於政治風險降低,投資人也同時看好歐股展望,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部門均持同樣觀點。

基金追蹤機構EPFR統計資料顯示,歐股基金過去一周(截至4/26)湧進24億美元,此為2015年底以來單周新高。今年迄今,歐股基金累計流入74億美元。

法國將在5/7舉行第二輪投票,一般認為中間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輕鬆擊敗極右派領袖雷朋(Marine Le Pen)。根據金融時報所做民調,馬克宏以64%的支持率遙遙領先雷朋的3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