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都搞不定、甭談稅改!最擁擠交易將爆多殺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KPMG LLP 3月16日發布的調查報告,在超過1千名受訪的美國企業高層當中、僅有16%預期今年有望看到川普總統與共和黨國會端出的重大企業稅改方案,過半數(53%)受訪者預期明年才有機會。

英國金融時報去年底報導,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研究員、美國財政部前駐華經濟與金融特使杜大偉(David Dollar)指出,川普的減稅、基礎建設支出會帶動美元走升。

美銀美林(BAML)日前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做多美元」再度蟬聯最擁擠的交易(註:排名順序與1、2月調查結果相同)。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2017年第1季美元相對於墨西哥幣、俄羅斯幣、韓圜、台幣、澳元、日圓分別貶值9.48%、8.19%、7.45%、6.01%、5.88%以及4.61%。

彭博電視台記者Kathleen Hays 3月15日在貨幣政策會後記者會上請教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就GDP而言目前距離FED預估的數據相差甚遠、川普的財政政策仍屬未知,為何現在升息?葉倫回應表示,GDP是一個充滿雜訊的指標、如果將數季數據加總後取平均值,美國平均每年成長率大約是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